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駱毓芬女士演講心得 / 洪冠舒 M10010M01

[個人心得] 

駱小姐這一次給我們帶來了有關品牌定義方法和行銷策略方面的演講,

從品牌故事理念及族群分析、產品總類極研展說明與行銷與通路策略說明三個部分來闡述她的設計觀點以及介紹她創立的品牌CUCKOO的品牌和行銷策略。其中她提到“旅行變成了工作,工作就是旅行,玩的能力與放鬆的能力,再累也要玩得很開心!”,這給我很大的觸動,也這種生活也讓我羨慕不已。這也讓我想起一句古語“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設計不能只局限在自己小小的工作室,要走出去,多看多聽多感受,了解不同的文化,不同的人群,只有文化的碰撞才能激發出更好的設計。

[延伸閱讀] 


















不一樣的旅程:我的雲端築夢與文創人生

我與張明正異鄉創業打拚,始料未及地開創了一個網路安全的跨國企業。我曾迷失在無數飛行與談判中,我曾掙扎在經營績效與人情義理中,始終不敢或忘的是我自中國文化與家庭教養中得到的養分,還有我自小立下的寫作志願。

-陳怡蓁

  身兼企業人及文化人兩種角色,作者擁有兩個不同溫度的修練場,走過不同尋常的心路歷程:猶如遷徙的候鳥,往返於兩極之間,尋找溫暖;猶如兩棲的青蛙,上下於水與陸之間,呼吸著不同的空氣。這就是趨勢科技文化長陳怡蓁人生風景最佳的寫照。

  這是作者第一本全方位表述體驗生活、創造生活的文學作品,傳達分享對生命的自覺感悟!全書扣住「雲端」及「文創」兩大主流趨勢,區分為起、承、轉、和、變五條生命軸線,貫串作者創業與文創的經歷,親情與友情的因緣,還有實際走過的奇異旅程。

  閱讀陳怡蓁的小品文,有一種令人滿足的幸福感,多重情境的生命閱歷,提供了豐富的生命旅程,由外在人際的、場域的、藝術文化見聞,內化成知識、智慧的厚度,喚醒你我沉睡的勇氣,勇於築夢。勇於築夢,就會有不一樣的人生旅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