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駱毓芬女士演講心得 /王瑞龍M10010107

【個人心得】

透過駱毓芬老師所帶來的精彩演講,讓我看到一位實踐想法的設計師,不禁相當佩服。從目前駱毓芬老師所創作的作品,一般會認為是比較屬於生活用品的產品創作,但經由老師工作經驗的闡述,可以發現老師早期也在3C科技行業工作過,並且也有很好的表現,最令我映象深刻的是老師所說的一句話:不是不會做,而是不想做。確實,當自己各方面領域都嘗試過,並且都能有不錯的成績時,就能專心往一個方向走。

此外,駱毓芬老師提到一點讓我想努力效法的部分是,要會工作也要懂得休息。要試著找到工作以外的休閒嗜好,這樣工作才會長久。最後老師說到他的遺憾是語言部分的缺陷。語言能力的重要性,我想可以從幾次演講中,講者都非常強調這一項能力的重要性中知道,這已是未來工作上不可或缺的一環了。

【延伸閱讀】
設計就是要與眾不同:重提升創意思考的能力開始

從駱毓芬師的作品中可以發現對於生活細節觀察力的體現,例如藤蔓書籤、環保筷的設計。因此希望能先從創意思考開始培養設計的能力,而這本書內容提到,要如何培養具深度的「哲學」及「思索」性的思考方式,因此我認為是值得推薦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