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駱毓芬女士演講心得 / 馮睦淳 M10010121

【個人心得】

  在演講者的分享當中,難得聽見從事文創創作者的經驗談。對於身為學生的我而言,或許對未來有些小小的規劃和方向,但面對到經驗如此豐富的前輩真的覺得自己有好多的不足要學習,我們到目前所經歷過的還有很大的空間要進步,很多想法和觀念也要轉換。

  在分享當中也聽到許多我覺得頗新鮮的想法,像是東西方人對於比賽看法的轉變,實踐大學現在正在進行的設計轉變為設計藝術路線,以及現在中國大陸人才躍進,他們不但擁有資產美感能力也不斷的被操練提升,更具優勢的是他們的人數,如此之下我們的競爭優勢究竟是甚麼呢?現在社會當中的競爭激烈,我們若只有一種專業在未來可能很難的生存下來,從現在開始應該也積極的尋找和培養第二專長或是興趣,如此在未來的發展當中,相信也是會有幫助的。



【延伸閱讀】

演講當中提到現在新集團的方式開始走向「以能力換能力」的方式,像是台中的一間咖啡廳ALLO。恰巧的這間店從開始準備經營到現在有兩間分店,有認識的朋友參與的這個過程偶爾的和我分享。在這裡分享聯結,在網頁及粉絲專業當中有更多的分享與介紹。

http://www.facebook.com/Allofriend

http://www.facebook.com/alloar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