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駱毓芬女士演講心得 / 曾勝鴻 D10010102

[個人心得]

駱小姐是一位具有獨特個人風格的設計師,及行銷專長的跨領域專家,從多年的經歷中慢慢開拓眼界,並經常參與設計活動拓展人脈及知名度,積極又務實的作法,可以作為設計師創業的借鏡。其中,駱小姐多次提到希望振興竹山的竹文化,因為竹藝可以代表台灣風格,雖然目前不復當年光景,但是如果透過政府的扶植政策及民間共同努力,相信竹藝設計將來一定可以再次發光發熱,也希望將來竹文化商品,可以有更健全的行銷通路,有消費就是最好的支持行動。

[提問與答覆]

問:您從家電、3C、到目前操作品牌、也十分活躍於設計圈,請問您之前豐富的經歷,對於您目前的工作有何幫助?

答:在菲利普工作時期,會擔心自己的外語能力,但是可以和國外的設計師做跨國的合作機會,後來華碩的經歷及到北京與劉傳凱的合作讓眼界大開。要適時的把握機會,每年都會更新自己的英文版作品集。

[延伸閱讀]

『臺灣工藝地圖』

駱小姐認為竹工藝可以代表台灣特色,目前大力行銷竹山的竹藝設計,『臺灣工藝地圖』介紹台灣各地的工藝特色例如:鶯歌陶瓷、大溪家具、新竹玻璃、三義木雕、南投竹編、嘉義交趾陶、花蓮石雕…等,可以讓我們深入了解工藝世界的豐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