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駱毓芬女士演講心得 / 王瑜君 M10010109

【個人心得】

畢業後透過不斷的旅行與職場經驗,交了不少的朋友,與拓展了許多人脈,這對於日後的創業之路, 都可能成為幫助你成功的關鍵。

而關於品牌這件事就像是明星,身為一個經營者要如何對自己的品牌產生感情,並能投注自己的情感到其中,進而使品牌背後的故事也能感動其他的投資人及消費者,這樣這個品牌才有長久走下去的動力。

傾聽消費者的聲音很重要,這會影響到銷售的情況,如果把握這個原則,就可以在第一時間掌握市場動態,改變策略。

【延伸閱讀】

文創是行走的,需要跨域對話成一股力量,在地串聯成一種態度,釋放文藝想像成一方風景,於是,台灣的美好亮點處處。

  本書分為「樂活」、「旅行」、「創藝」、「空間」、「聚力」五部,收錄25個以跨域整合匯聚力量的文創成果,同時,也是25個用文創努力築夢的故事。故事的初衷,多萌芽於一顆想好好生活的心念;即使旅行或假期,也要玩得別出心裁,傳承在地的溫度;他們是創意集結的大本營,也是藝術群聚的生發地;他們為空間妝點奇景,讓創作與大眾相遇並貼近;他們是一項經營、一種生活態度、一個不斷行走的有機體……。書中,真實記錄著這些文創產業在實踐過程中抱持的原點與理想、面對的難題與挑戰、展現的碩果與願景,也看到每一個積極行動、熱情不滅的身影,繪寫出台灣最豐富的表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