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駱毓芬女士演講心得 / 周上紘 D10010201

[個人心得] 


在她的部落格介紹裡,她說要懂得感謝,懂得珍惜,懂得去欣賞,懂得去花心思,懂得自己的幸福,是要靠自己去維持和創造。駱毓芬老師的這些體會,很簡單但有時候常常就忘了,就是因為常常惦記著這些, 讓我們能看到她獨特的氣質和風格,因為她找到自己,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想做什麼!除此之外,因為經驗的累積和人脈,也讓我們看到她對於成本和品質的要求,追尋夢想不只是發夢,而是實際去執行,並且還要會考量行銷和成本等等的問題,很實際很實用的層面,謝謝老師的分享。

旅行變成了工作,工作就是旅行,玩的能力與放鬆的能力,再累也要玩得很開心!這番話聽了多麼令人羨慕,但是我相信這也經歷過一翻煎熬後,才能有的體會。人生常常會遇到轉捩點,也會遇到害怕的事情,但我相信就像駱毓芬老師給人的感覺,不敢變動的人,不會發現路的轉角處,可能就藏著一個驚喜等著你。


[延伸閱讀]


設計無所不在,但仍要記得愛護我們的地球,
永續發展才是最重要的,在2001年因為輪船的油污染了澳洲塔斯馬尼亞島的藍企鵝,
還好有一群老婦人為企鵝設計專屬的毛衣,
一旦發生漏油事故,企鵝們用嘴在整理毛時,才不會誤食了油污有毒的毛。
http://theyarnkitchen.blogspot.com/  中有整個活動歷程及創意的解決方案,
設計除的美觀之外,更是為地球上的生物們做最好的解決問題的媒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