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

駱毓芬女士演講心得 / 陳怡君 M9710211

【個人心得】
         駱毓芬小姐介紹自己一路從職場走來到創立自己的品牌CUCKOO,以及如何從自身經驗去經營品牌,其中令我收穫最大的是品牌分級的概念,消費者隨著社會生活的變遷開始有了自我的生活風格以及品味,也懂得挑選適合自己的商品,不再盲目的以名牌取向,所以將商品定位在適合的價格與位置相對更重要。以往聽到許多設計師的品牌大多是走精緻且單價高的路線,自己也從未想過創意商品會會有過氣的問題,CUCKOO gift 如同規劃品牌商品的老年生活般,讓商品隨著時間的過去依舊保有其價值。駱毓芬小姐不斷鼓勵我們找出屬於自己的特色,有機會的話就勇敢創立屬於自己的品牌,在聽過這麼多演講者的分析,大概可以知道目前市場的需求,但最困難的還是要如何踏出自己的第一步,我想就像駱毓芬小姐講的可以嘗試用一句話形容自己開始,找出屬於自己特別的生活經驗。


【延伸閱讀】
敢拚.能賺.愛玩
作者:王國雄/著;傅月庵、王品/採訪撰稿
出版社:遠流
內容簡介:王品集團,以「健康第一、快樂第二、成功第三」的餐飲連鎖企業,從1993年創立至今,共發展出九個品牌,隨著品牌價位的不同,滿足了不同的消費族群,不同的族群卻同時享受到一樣高品質的服務,我覺得與駱毓芬小姐所講的品牌分級的概念很類似,我想會成功必定有其道理。這是一本從「心」出發的經營管理書,以「人心」而非以「數字」為本的企業精神力,加上絕對貫徹的執行力,正是「王品」成功的最大關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