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陳國珍女士演講心得/ 馮睦淳 M10010121


【個人心得】

在演講的一開始,陳老師問道:為什麼你們喜歡設計?
隨著在設計領域當中翻滾了這一段時間,我們心中難免會產生遲疑,為什麼當初要這麼走,追朔到根本:因為設計可以帶給我們成就,這種完成的感覺就很過癮,一切的努力也都值得。這的確是陳老師說所說的「自虐」!
曾經在和一個朋友分享珠寶設計的想法,而那時他回答我「那是騙女人的產業;但是卻是賺男人的錢。」覺得這樣的想法還滿有趣的,對於大部分的女生來說,真是無法抗拒那些精緻小巧閃閃發亮的飾品,能為夢想奔跑一迴做珠寶設計實在很夢幻。而我想回歸到最初的起始點,我們同樣要思考的是要怎麼維繫我的們這份熱情,還有走出一套自己的風格思維呈現在作品當中,在這麼多文化當中,最國際的東西就是最在地的,應該要欣賞自己的文化並以自己為榮,從中萃取元素轉換成自我語言來表達,我們的文化只能自己來講,是我們的語言。


【延伸閱讀】

全球經典奢華珠寶設計200+
  珠寶不只代表珠光寶氣的奢華,它還蘊藏了珠寶設計師的設計美感與藝術風格。現在紅透半邊天的Dior 珠寶設計師Victoire de Castellane,開始設計珠寶竟然是因為新鮮花朵兩天之內就會凋零,所以要用寶石作花朵來維持永恆,就像珠寶界那個問著十萬個為什麼的女孩,永遠都能生出源源不盡的靈感,創造一個又一個高級珠寶的童話故事。本書介紹30位世界頂尖的珠寶設計師和200件經典的珠寶設計作品。在解讀珠寶作品設計元素的同時,帶領讀者進入美麗又繽紛的珠寶世界,體會那份感動與美麗。是想要多認是珠寶設計的入門好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