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駱毓芬女士 演講內容 / M10010201 M10010202 M10010301 M10010302 M10010304 M10010306



 1.人脈的拓展

駱毓芬女士大學就讀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之後進入飛利浦設計工作,後來又陸續在以下公司任職,任職的公司有燦坤家電、明基電通、華碩電腦、神達電腦 、琉園,而現在駱毓芬女士則是品研文創有限公司的創意總監,駱毓芬女士職場經驗非常豐富,也因此累積了不少的人脈,駱毓芬女士也一在的強調人脈資源的重要性,對日後都有不少的幫助。

 2.職場經驗分享

在職場上溝通是重要的一環,駱毓芬女士在企業中學習跨領域的溝通,以及各部會和部門的協調。 
駱毓芬女士還說到剛畢業的學生們並沒有家庭的壓力,所以這時的職場新鮮人應該放膽去衝刺事業,透過大量的公司面試可以提升自己的經驗。

 3.品牌故事與族群分析

好的品牌可以變成金錢,但是要成就一個好的品牌一個不會令自己感到害羞的品牌,經營者必須投注很多感情在品牌上,而且經營者也是打從心裡認頭和喜歡這個品牌,如此一來才可能使品牌能夠感動消費者。

駱毓芬女士說到設計與經營管理是兩件全然不同的事情,在管理上面駱毓芬女士說要活用創意並注重團隊精神,多和別人溝通合作,經過磨練後建立自己的實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