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駱毓芬女士演講心得 / m10010105許敬安

[個人心得]

這次的演講,駱老師講述了關於品牌以及行銷策略,介紹了她創立的品牌CUCKOO,我很喜歡CUCKOO這個品牌,旗下的生活或是辦公用品都平易近人而且簡單有趣,而我這次才知道,其品牌中心思想是『白日夢有理,遐想開出小宇宙』,這句話就如產品一樣,如此的舒暢自然,也讓每個有夢者,相信夢想成功的一天,我想這也是駱老師自身的生活態度,更以此創造出她的文創設計之路。而這次演講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話是『旅行變成工作,工作就是旅行,玩的能力與放鬆的能力,再累也要玩得很開心』,我想設計師都必須放開自我的心胸,不該只侷限在書桌與電腦,應該走出室內,到戶外看看,接觸人群與了解文化,才能把自己格局擴大,設計出有深度的好設計。

[延伸閱讀]

就愛這一行:36位達人教你走出自己的文創路



本書介紹了36位文創達人現身說法,提供廣告、設計、電影、人文藝術等產業的入門方式、發展現況、達人良言及未來前景。給對於文創產業有興趣的同學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