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駱毓芬女士演講心得/ 吳芳葆 M10010112


【演講心得】

工作經驗及被經豐富的駱毓芬女士,從剛開始使進入飛利浦設計,再3C大廠的磨練中,不但學習到跨部門溝通的方式,同時也因為了解不單只是設計的相關商業流程,為此增進了自己廣泛的人脈資源。演講中駱毓芬女士和大家分享自我創立CUCKOO品牌的過程,用有趣的方式比喻品牌,設想品牌要成為什麼樣子,是要給什麼人(消費者)看怎樣的樣貌(品牌風格),讓大家了解到品牌設定所要考慮的要素,並且瞭解「產品」和「作品」的不同。大家也很好奇在建立品牌,了解市場導向的過程中,原本都是自己所不甚熟悉的領域,是如何有多方面的協助?駱毓芬女士也給予我們建議我們應該要懂得如何增加自己的優勢,要學習況曾自我的人脈資源,了解其的重要性不可小覷,會成為自己在各方面很大的助力。

【延伸閱讀】
Jamie流行銷:向可口可樂、星巴克等20個一流品牌學App行銷

作者:林之晨
出版社:智園

這裡所謂的行銷,不是那種「在家賺錢」、「網站衝人氣」的不入流伎倆,更不是什麼「粉絲加油讚」的選舉口號。這裡的行銷,是紮紮實實從產品、定位、價格到客戶,不斷的去改良商業模式的「市場學循環」。本書特地請到動腦雜誌社長王彩雲,在每章的結尾,用媒體人的角度去提出她的心得和觀點。


人脈時代:無往不利的人際潛規則

作者:章岩
出版社:達人文創

通過本書,你可以讀到成功人士經營人脈的具體策略,以及在經營中需要注意的操作細節,甚至,本書在具體的寫作中與商場上的實戰相結合,提供了一系列取之即可應用的人際交往技巧,這些都是許多成功者不願意說的秘訣,而本書毫無保留全部披露,將珍珠一樣寶貴的經驗傾囊相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