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陳國珍女士演講心得 / 王瑜君 M10010109


【個人心得】
「做自己喜歡的事,創作在黑箱當中摸索,與自己對話, 當你完成了它,結果啟示一個「爽」字了得。」在這次演講的一開始,陳國珍老師就和我們有了這樣的一段對話作為開場白。在創作的路上其實是很需要有人支持的,老師也跟我們分享了在他的創作路上支持他的人,和每件創作靈感的由來。我覺得藝術家真的都是很厲害的storyteller,他們把內心的故事投射在作品上,除了感動自己外還要感動他人,這樣作品才會擁有生命,而不事只是一個 作品。有時是用造型說故事,有時又結合不同材質的特性,用材質說故事,不用具象的符號,而是用想像力,就可以說出動人的故事。

【延伸閱讀】
視覺溝通的文法:圖像時代必備的視覺力,教你用好圖像說故事,用好視覺打動人心
Essentials of Visual Communication
作者:博.柏格森
譯者:陳芳誼
出版社:原點
在圖像充斥的今天,從電影、報紙、電視、網路到廣告,訊息無所不在,而所有的訊息都是透過影像溝通。在今天如果只能駕馭文字,將成為視覺時代的文盲。這是第一本跨電影、報紙、電視、網路到廣告,透過大量案例帶領讀者讀懂圖像,解讀訊息的視覺專書,透過多樣的視覺媒介,整理出放諸四海皆準的圖像溝通法則。讓身為觀眾和工作者的我們,能透過圖像說出好故事,提供靈感啟發,幫助大家更加了解瞬息萬變的今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