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楊明璋先生演講心得 / 黃璽丹 M10110114

這一次楊明璋先生為大家分享在日本汽車開發的流程,我十分喜歡他細膩的簡報,我雖然對於車輛沒有深入的研究,但是經過它講的一些產業製作流程中有許多讓我感興趣的部分,像是原來他們用的3D軟體是(Alias) 細修車體模型,還有精緻的1:1模型製作,都非常的嚴謹,並且在手繪Sketch的工夫和繪圖非常要求精緻及大量,我覺得在這次演講中學到很多關於生產流程以及產品創造的嚴謹標準程序,向學長說一個案子不斷的調整,最少也會調整細修60幾次,這都是天經地儀的事,讓我覺得更有信心接受生活中很多接踵而來的調整與反省。
另一方面,學長同時分享了在日本工作的生活經驗,也令人印象十分深刻,像是當地非常注重職場倫理,對於自己的本分具有責任感,前輩除了指正新手的錯誤外,也會照顧新手。這些工作經驗多少都有聽過,但是從來不知道他們的背景和實際的細節是什麼,經由學長分享就在清晰不過了。
最後學長也與大家分享了他在日本體會到的一些生活態度和精神,一生懸命代表著日本人埋頭苦幹,努力不懈的工作精神,她說其實台灣早期也很有這種精神,只是逐漸淡化了。再來是(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杜甫)他說從進入這一行的新手,到逐漸熟悉整個體系就如同杜甫所說的名言,天天化大量的概念sketch也是這樣練出來的。總之非常感謝學長大方與我們分享經驗,也很感謝有這個機會能聽到這麼多寶貴的知識。

[延伸閱讀]
Alias 3D軟體的網站
有許多建模和渲染的分享
http://www.designconnected.com/catalog/productslist/filter/Alias_m206?gclid=CODQuoeJpLQCFUQipQod4lwAPA
http://www.designconnected.com/page/view/who_uses_our_models


感謝學長大方的分享許多經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