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Georg Todtenbier先生演講心得/ 葉雅筑 M10110304


Georg先生的演講,告訴我們不要害怕失敗,尤其亞洲人會特別在意,失敗並不是壞事,要勇敢去面對它,以他自己為例,在設計的過程中,失敗是難免的,但只要找出問題去面對它、解決他,絕不要逃避,絕不要放棄,從這些失敗的經驗中可以獲得的更多。

Georg先生也放了一部小孩子繪畫時鐘短片,時間給的短,大家畫的都一樣,沒什麼創意,時間給的長,孩子們盡情地在紙張上揮灑,創造力明顯的發揮出來,這部影片也說明著,好的設計需是需要時間,但在台灣設計業界上,老闆和客戶總是要求設計師要快、要好、要便宜,在這三個條件下所設計的東西是會是個好設計嗎?快速的設計會跳過很多步驟,並沒有詳細的思考與多方面發展,扼殺了許多創意,使得設計創新能力無法提升,就算在這三個條件的逼迫下設計師也應守自己的本分,要有熱情和負責任的態度,不跳過步驟,努力做出好的設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