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Georg Todtenbier 先生演講心得 / 邱琦 M10110102


[個人心得]

Cultivating failure一正一負,看似衝突卻又熟悉。講者先從無所不在的設計切入,大小生活、有形無形、迫切問題、非迫切風格都有可能,萬宗歸一仍是解決問題。於是設計師開啟從無到有,亦可解讀為擷取再進化的過程,透過無數次的嘗試和改進更接近黑暗中的火花。有嘗試便有機會失敗,失敗是本次主要探討的議題,顛覆大眾對失敗的定義和印象,採用正面積極態度看待設計過程中遇到的挫折,俗語說:愈挫愈勇真是一語中的。放眼業界中經典設計案例發現除了擁有上述特質,學會耐心與等待也是一大關鍵,比方AppleiPad原型早在1993年就被打造出來,但直到2010年才真正量產販售,並廣受市場好評。七年醞釀,無論在硬體、軟體、消費者接受度已達成熟,因而造就此一潮流並持續影響未來。

深具啟發性、舉足輕重影響力、生活創造者、實踐者等都是現代對設計師所寄予的期待,面對這些充滿挑戰性又迷人的角色,嘗試投資足夠時間、一步一腳印、走出小房間並且擁抱成功前的失敗,或許才是大眾與設計師不滅的信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