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楊明璋先生演講心得 / 葉雅筑 M10110304


在日本TOYOTA公司工作的楊明璋先生,述說著車子開發的流程,才了解到開發過程繁複,不是短時間就能完成的。這場演講我收穫最多的,就是日本人工作的態度,楊先生在日本工作時,一直不斷的畫圖,他不會抱怨,畫圖讓他有成就感,畫的圖被批評,就當作是一種學習,正向的心態,能幫助自己成長。討論過程中有衝突,上司不接受你的意見,要不斷的妥協、溝通、堅持下去,成功的機率就很大。

楊先生到日本去,最大的問題就是語言障礙,但必須要跨越它,一定要敢說出來,多說一定會進步,語言通了,人家會願意跟你聊天,多學多接觸,就能學到東西,在此可見語言的重要性。楊先生也提到工作時,要多問、多畫、多提案,只要主動,氣勢就會出來,主導權也會在你手上,就能得到更多有價值的東西,把事情做到好的話,別人也動不了你。

對於日本人的工作態度,是有笑容、彎腰、低頭和好的服務,永遠把客人放在第一。楊先生在開始設計時,從心開始,把客人想像成是自己的家人一樣,用心去想我的家人要使用,我會怎麼做?如何設計才是對家人來說是最好的?設身處地的為客人著想,這點很值得學習,如果大家的設計都是以為人著想、解決問題為出發點,不以賺錢為唯一目的,設計出來的東西絕對是附有價值與意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