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Georg Todtenbier先生演講心得/曾瀚儀 D10110106


[個人心得]

      本週的主講者為Cre8的設計經理Georg Todtenbier先生,在此次的演講中,不難發現在不同文化下培育出來的人有思維的差異性。在亞洲嚴謹壓迫式的企業文化中,要求的是快、快、再快,時間對公司來說就是金錢,自然不能容許失敗,然而西方開放且注重思考的過程,需要時間來醞釀創意,一個好的創意是不能急躁和催趕的環境下產生的,是經過多個失敗才能成就一個好的創意,也就是Georg Todtenbier先生所一直強調的 Failures are not bad!\Many failures in your process and solving them leads to great product!的確從很多成功的設計產品的演進歷程可窺見,一個好的設計產品需要從過程中獲取更多解決失敗例子的經驗,這過程讓設計產品更加完美。

      Georg Todtenbier先生亦提到靈感的擷取,Stealing + Improving;Stealing = Inspiration。他舉例James Dyson從伐樹工廠的大型吸塵機具聯想到家用吸塵器的設計概念,也經過了很多不同模組的設計改良,更印證了畢卡索的名言-  Good artists copy, great artists steal,也呼應前面所言,創意需要時間來培養。經過了Georg Todtenbier先生此次的演講,對我個人而言,最大的反思就是Make failure, be proud about i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