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楊明璋先生演講心得 / 張宇晴M10110210


  [個人心得]

  於TOYOTA就職的楊明璋學長帶領我們進入汽車設計的世界,對我來說這真是一個完全沒接觸過的領域,對每個環節都感到十分新鮮特別,而學長也詳實介紹整個汽車設計的每個環節,除了精神與概念外,實務精神的經驗分享也是整個演說中的精彩之處。

  不同於以往與西方文化接軌的講者們,日本設計強調團體大於個人,因此於日系公司工作也使整個氛圍特別的不同,從每個環節都看的見所有人對於工作「一生懸命」的認真負責,從油土師到設計師都完全投入工作,雖然台灣曾受日本文化洗禮,但這部分卻沒有學習的透徹,是有點可惜的事情。

  這場演說很適合做為整學期專題的句點,回歸到設計必須面對的實際狀況,平實卻精彩連連,也讓我對汽車設計有更為多面向的理解。




  [延伸閱讀]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89686
《LEXUS傳奇》
Lexus是豐田近年來推出有別於TOYOTA國民車等級的高級車種,在眾多高檔歐美車種中走出一條自己的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