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楊明璋先生演講心得 / 郭憲竹 M10110206


個人心得

楊明璋學長提到語言重要性,其實不論你到哪個國家,良好的溝通能力,真的會讓你成長很多,另外就像如果你英文很好,其實你就多一個對外的窗口,這時候你接受的資訊量就會比別人廣、比別人多,你的成長速度也會比他人更驚人。

Toyota是一個注重團隊的公司,每個人的角色都是重要的,記得楊明璋學長舉例有個人他一直畫不出草圖,隔天他決定替光頭謝罪,大家都不敢說話,但是最後還是被更上級長官罵臭頭,很多時候你必須面對成果,而不是覺得做了什麼可以逃避。

最後學長提到禽獸不如的例子,讓人有很大共鳴。有些時候不只是客戶,老師或許也是如此,很多是你以為這樣就好,但其實對方需要的更多,記得以前考學測時,老師和我們在考試之前,你必需準備150分(超過100分)的實力,來預備你當時可能會有粗心等其他狀況,其實同樣的道理,人生道路上不管遇到什麼大魔王,你都要預先準備多一點實力去面對,拿到主控權,你才能打敗他。

延伸閱讀
FBI這樣學套話

有時候覺得自己說話很不流利,厲害的話術能讓別人服氣,也會讓客戶更加信認你。這本書教你要如何控管你的情緒,取得主導權的機會,看穿別人,面對客戶你必須是聰明的,才不會被他們牽著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