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Georg Todtenbier先生演講心得 / 向文君 M10110209

  [ 個人心得 ]
 

本次演講請到的是CRE8 DESIGNDesign Manager - Georg Todtenbier 先生,Georg Todtenbier 於過去幾年主要從事產品設計,其中以電子類為主要發展走向,如屢獲大獎肯定的Icon - Presenter Mouse便是他們的作品。本次Georg Todtenbier 先生主講的內容是「培育失敗Cultivating Failure」,講者於演講過程中不斷地提到設計過程對產品的重要性,設計過程中所遭遇的都能夠引導你邁向下一次的成功。這帶出現今台灣產業與設計師之間的偌大癥結,許多廠商不願花多餘的時間、經費投注於設計過程之中,使得產業結構出現嚴重問題,講者於演講中播放一段影片,內容為分別給小孩子一分鐘及十分鐘畫時鐘,十分鐘的圖較一分鐘的更為精細完整,時間與品質呈正比的觀念,台灣的產業界還是不暸解。

[ 延伸閱讀 ]
 

蕭青陽:一個設計師提案的過程 | TEDxTaipei 
台灣知名唱片設計師蕭青陽於演講過程中提到他與客戶提案時所發生的情況,點出台灣產業與設計師間的現況關係。
http://tedxtaipei.com/talks/xiao-qing-ya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