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Georg Todtenbier先生演講心得 / 欉致賢 m10110101

個人心得

這次邀請到來自德國在台灣擔任設計經理的Georg先生來演講,一開始簡短地介紹他們公司的服務項目還有過去的作品,發現幾乎都是3c產品為主,風格充滿了科技感,而且造型都相當前衛獨特,大概是因為業主的要求,感覺每件作品都是為電玩設計的。這和我對於外國設計公司的印象當相徑庭,也激起了我專心聆聽演講的慾望。他告訴了我們怎樣能夠設計出好的產品,像是他拿著名的畫時鐘影片來說明時間壓力扼殺創意,但是在業界生存我們不得不把壓縮時間到最短,因為時間就是金錢、機會,說明了商場上的殘酷,身為設計師的我們應該在設計規範下以最精準的眼光來設計,這是很難的地方。說到設計的規範,他為我們復習了設計的標準作業流程,每個步驟我們都知道,也是家常便飯,但是常常因為外在的干擾和壓力而左右了我們對於設計的堅持,這是很可惜的,就像我們學生常常為了趕某個設計比賽的交件日期,連草膜都沒有做,也沒問問使用者的反應就趕鴨子上架,這樣一來就算得了獎,我們能確定它是一個好的設計嗎?這樣的設計也常常在比賽得獎作品中見到,應該算是演伸出來的弊病吧!我虛心地認為好的設計就是要慢慢地琢磨每個細節,就像Georg先生說的,就算有些產品的設計週期非常短,也要緊握這樣的標準原則來設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