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Georg Todtenbier先生演講心得 / 張琬琦 M10110106


[個人心得] 
Georg先生播放了一段小孩子畫時鐘的測驗影片,一次是給10秒的時間,另一次是10分鐘,結果小孩子在10分鐘內所畫出的時鐘比10秒鐘的來的多樣化及有趣,Georg先生用這段影片說明好的設計不應被要求在短時間內做出來,可是大部分的台灣客戶都希望快速看到成果,這讓我想到第一次葉恆志先生提到同樣的現況,而這時只能靠好的溝通方式向客戶解釋創新設計是需要時間的。另外Georg先生提到靈感這件事,他認為靈感其實就是偷取另一事物的點子,並且加以改善,他舉了James Dyson想出吸塵器和Thomas Alva Edison發明燈泡為例,Dyson因為觀察到鋸木工廠收集木屑的機器,於是將此應用在吸塵器上面;而燈泡的概念其實不是Edison想出的,只是他實驗出千種方式,燈泡才成功發亮,只能說靈感就是巧妙的應用,並且堅持下去的人就是贏家。最後Georg先生鼓勵大家不要害怕犯錯,失敗就是該被解決的問題,而設計師的工作就是解決問題,或許是文化的關係,這現象在亞洲國家特別明顯,不過如果我們能學習Edison的看待失敗的態度 "I didn't fail 1000 times; I discovered 1000 ways not to make a light bulb." 其實失敗只是成功的過程罷了。




[延伸聯想]
困難是最棒的,可以將創意導向解答
http://www.epochtimes.com/b5/10/9/26/n3036236p.htm

文章中提到靈感其實是來自生活,而換個角度想就會激發出創意潛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