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Georg Todtenbier先生演講心得/M10110118 黃依雯


       Georg Todtenbier先生帶給我們的題目是Cultivating Failure   The Process in Product Design,其中說到在Cre8 Design裡,業界是如何進行產品的發想、如何選取、漸漸從SKETCH階段,經3D、模型到實現,由多而少的過程。在演講的過程中Georg還播放了一段影片,藉由給予不同的時間長短,兒童在繪畫時鐘時,創意的產生。(30秒僅能是簡單的鐘體,30分鐘卻能是天法行空的想像)說明了設計一開始,時間多寡對於發想的重要性。充分的時間才能有更多的發展空間。更重要的是,不要害怕失敗,不要為失敗感到丟臉,"Make failure is your process."愛迪生也是在做燈泡失敗了六千多次,但他卻回答說『雖然我失敗了六千多次,但是至少我知道有六千多種東西都不適合當燈絲啊!』,告訴了我們轉個心情,許多事會有更好的發展。而學習他人不丟臉,但不能一昧的抄襲,如何使其變得更好才是正確之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