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Georg Todtenbier 演講心得/吳惟婷 M10110104


這次的專題演講課請到Cre8 Design 的設計經理“Georg Todtenbier(石奇歐先生)分享他的設計,與以往不同的是,這次的講者很強調失敗的重要性,通常在過程中的打擊都會成為另一個新的好點子,他提到在創作的過程中或工作坊,把超過1000件作品中挑出100件,也就是把不好的概念去除,就會出現有創意的點子。另外講者也有提到該如何偷取別人的點子,重新詮釋自己作品的價值,像是Dyson吸塵器的造型。他也承認草稿初模的重要性,在設計的過程中需要不斷的嘗試與實驗精神。

最後我記下了對我來說受用的話語:
讓自己全程的投入
給足夠的階段去發展
從別處得到新的靈感多體驗生活
並且,要對自己的失敗感到驕傲

因為最後講者有說到這個例子:Newton是原本蘋果公司開發的一個失敗案例,但最後他成就了現在iPad新的平板工具代名詞的指標性產品,所以不要害怕面對失敗,這就是成功地開始。

Q&A私下問:
請問公司有專人研究參與服務設計這方面的工作嗎?

沒有,但是去瞭解學習服務設計這是很好的現象,可以俱備更多方面的知識讓自己對所作的行為更瞭解,它可以是個常識幫助我們做設計,就像使用者經驗一樣,可以多去接觸,但是專門做服務設計或是這方面的工作我們是沒有的。

延伸閱讀:
美學CEO
裡頭有介紹一些品牌企業它們如何失敗又如何成功的,獎者提到的Dyson及Apple都有在裡頭有做詳盡的敘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