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楊明璋先生演講心得 / 陳盈蓉 D10110202

個人心得:
這次的演講者是在TOYOTA擔任 汽車設計一職的楊明璋先生,也是台科大的學長,特地在百忙之中抽空回來學校分享在業界工作的事情。內容主要是汽車設計,而且是TOYOTA品牌,相信大家對TOYOTA這個品牌很熟悉,因為TOYOTA是日本企業,因此,有了出差到日本發展的機會,學長從第一次到日本時甚麼都不懂也聽不懂的狀況下從擦車開始,直到現在長時間的累積與充實自己,多去學習後,現在已經能跟日本人直接溝通,且能主導設計的方向,可以說是用時間和努力慢慢累積出來的成果。

由於自己對於汽車設計這個領域很陌生,尤其看到學長將設計過程的圖片都一一呈現與解說,體會到不管是從事何種領域的設計,每個設計過程皆很重要,完全是不能馬虎的,也就是設計師專業之處。尤其車子都經過精密的計算與繁複的步驟,而且要實地去調查與分析,所以說日本的企業真的是很細心與周到,完全以人為出發點,學長也說到日本態度,無論是服務業、企業單位,每個員工都是很有熱忱的再處理事情與對待人們,日本就是從心出發,由心去設計,所以才能夠創造這麼悠久的企業與文化,對於自己的專業非常有自信並引以為傲,這些都是我們應該去學習的,聽完所以有演講者分享,讓我收穫良多。

[延伸閱讀]

紐扣創意設計

能看見青年創業總令人充滿期待,近兩年台灣的設計生活用品品牌陸續出線,創業者多是不到三十歲的,有著務實精神的年輕人。紐扣創意設計成立於2009年,並在今年台灣設計師週正式推出mooq木個品牌的旗下商品「桌上森林」,在第一周就全部售罄創下銷售佳績,可見原木商品的魅力。他們在設計師週參展的表現,不難發現品牌的風格,來自於設計團隊的特質與氣味,一切的展現皆有脈絡可循。

圖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