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Georg Todtenbier 先生演講心得 / 楊依芳 D10110102


[ 個人心得 ]
歷經時間洗鍊的成功最純粹。在十秒鐘到十分鐘的時鐘創意繪製影片就可以發覺兒童的創造力的展現有巨大的差別,多花費的時間不只是純粹的花在繪製,更重要的是思考如何將自己的想法表達無遺。
演講中,從AppleiPodDyson的吸塵器都是耳熟能詳的例子,無疑地再三加深我們的印象,像是沉澱思考以及製作設計原型Prototype。從這次Georg Todtenbier先生的演講可以了解,失敗是成功的墊腳石,失敗在此定義不同一般:成功總是在來來回回之間走出來的,對於身處設計學院的我們而言,我們已經熟知這種方式,但是對於不同思考訓練的人來說,或許失敗既可恥又可惡。

[ 延伸閱讀 ]
設計思考不是最後一道包裝美化程序,而是了解消費者的第一個關鍵步驟。作者對對當今許多重要的商業觀念,包括整合性思考(Integrative Thinking)、設計思考(Design Thinking)等,有許多的見解與貢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