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楊明璋先生演講心得 / 王思馨 M10110108


[個人心得]

        車子的設計週期比想像中的還要長得許多,現在所看到的在路上跑的車子早在三年前就已經設計定案了,這是我所想像不到的,因為這意味著公司內部的企劃必須提出三年後符合市場需求的提案,決定好車子的屬性再交由設計部門提案,而設計師們也要提出在三年後讓人們所接受的、符合當時流行趨勢的造型構想,再次得提醒了我們設計師應具備前瞻性的思維。

        另外,一部車子的完成比想像中的複雜許多,而且分屬不同的部門,學長有提到他一開始進去就從擦車子開始,聽起來很像玩笑話但其實是奠定良好基礎的步驟,透過擦車子了解板金的弧面以及在立體空間中的關係,並且透過不斷的練習就會成長,沒有人一開始就是專家,專家也是訓練出來的,就像學長對我們說的「一生懸命」,一生中就努力那一件事,專心地做到好,專心的將自己認為值得的事情投注心力;並且做任何事情的都要用「心」,保持積極、主動的態度,我想這應該也是學長最想讓我們知道的也應該要知道的事。

[延伸閱讀]


一生懸命:那些值得拚命的價值
作者:林文子
出版社:時周
出版日期:2008年02月2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7586568
裝訂:平裝

此本書中也有提到「真心」與「貢獻」以及「勇氣」,和學長所分享的事物不謀而合,因此分享給大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