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楊明璋先生演講心得 / 王亦瑀 M10110115

這次邀請了在TOYOTA擔任汽車設計一職的楊明璋先生與我們分享,楊先生以第一線的角度向我們分享工作的心得和他的個人觀點,印象深刻的部分是日本重視細節的處事態度,好比楊先生提到的汽車企劃,諸如選色、定位、內裝、改版...等,都需要經過多次的討論合作,在一次又一次的反覆中力求臻善。
TOYOTA這個深植大家人心的親民化品牌,原來在平民感的背後有著許多故事,傳達了一生懸命認真工作的態度,還有職場倫理、文化與傳統的重視。對於一個乘載著許多員工家庭的日本企業,影響的範圍多達8萬多人,企業的文化的重要可想而知。楊先生也提到了設計師在環境裡該如何自處,他建議我們需要將尊重、守時、誠實牢記在心,需要盡責的妥善與技術團隊進行溝通,不要害怕承認自己的錯誤,不要吝於請教學習與分享,團隊皆以將事情做好為大家的首要目標,這是令人十分稱羨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