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 星期日

Georg Todtenbier 先生演講心得 / 陳柏英 M10110301




[個人心得]


從今年暑假第一次到設計公司實習,踏入了設計專業領域,我常常想,設計是什麼?
無法停止的,這個領域裡的人都在討論這個話題,似乎沒有一個標準答案一般。

習慣把所有事情都冠上設計二字,好像這樣就真的屬於一個專業領域一樣:設計師、設計思考、設計分析、設計流程、設計服務、設計設計設計......

但是一旦冠上別的頭銜,就完全改變了世界:程式設計、電路設計、太陽能電池模組設計、髮型設計、舞蹈設計、燈光設計......

於是,證明了設計師常討論的「設計無所不在」的真實性,卻也找不到一個真正的定位來定義自己的價值。聽起來有些悲愴。

然而有天卻恍然大悟,其實這就是設計真正的價值:無遠弗屆。因為我們不侷限所謂答案,可能性才能被不斷創造,造就出嶄新的一切讓世界更好、更神奇。



而在這位德籍的講者Georg的演講內容中,感覺得出他對設計正向至極的熱情。自大學學純藝術之後毅然決然的選擇設計一路,一直忠於自己到今天的他,甚至鼓舞著別人一起「不放棄」。

縱使花費再多心力和歲月,不放棄已經被認定失敗的東西、不放棄已經失去的人事時地物,也許就能像愛迪生創造燈泡,點亮世界各地夜晚的孤寂。








[提問與答覆]







[延伸閱讀]

書籍



史丹佛改造人生的創意課︰
這個世界不需要按部就班的乖乖牌!一堂價值9000美元的課,教你用設計思考破關,解決所有人生難題!

感玩團隊

平安文化
2012年11月26日 出版








網站

DavidKelley如何建立创造力自信心--金文设计关注

如何培養創造力


影片

影片分享/Steve Jobs & Einstein: Unlocking Creativity



課堂影片分享/Café Communications -- Deadline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