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Georg Todtenbier先生演講心得 / 馮睦淳 M10010121


【個人心得】

覺得滿難得能更聽到在台灣設計公司的外國人分享自己在這個行業當中的一些想法,主要是分享「cultivating Failure」的主題。演講者提到在東方的文化當中,錯誤總是被認為是不好的,因此我們從小的教育非常的害怕遇到錯誤,在產品的設計、開發過程當中,錯誤是不可避免的,如果沒有經過多次的草模實做測試,盡早的瞭解到產品設計過程當中的迷思以及死角,怎麼能夠確保最終將產品量產時是百分之百的完美無缺,就連我們現在每個人所認為非常成功的蘋果,在他們尚未達到現在這麼成功的地位之前,他們也經歷過失敗的產品,因為這些的失敗,才有了今天成功的一塊基石。以愛迪生為例,是個大家非常熟悉的例子,當別人說道他是經過了一百多次的失敗才成功的發明了燈泡,但對他來說,他卻覺得他是發現了一百多種沒有辦法成功發明燈泡的方式,僅僅些微不同的想法,對於一件事就有莫大的不同。生活經驗當中我們或許害怕失敗,而不去面對可能會遭受的嘗試,應該要改變觀念和想法的去了解「失敗」並不是不好的,他只是個過程,是個要被解決的問題,唯有經過這些過程,才能夠達到更完美。


【延伸閱讀】





iJobs蘋果教父賈伯斯的傳奇人生

在演講者最後的分享當中,他提到連蘋果也有過失敗的作品。在這個世代當中帶動極大電子風暴的莫過於大家都知道的蘋果,蘋果有過低潮並經歷過了種種才來到現在的位置,雖然許多人對於蘋果的商業理念有意見,但相信蘋果有著更大的魅力能夠讓這些反對的聲音依然被支持的聲音所覆蓋過去。帶著蘋果一路走到現在這成功位置的賈伯斯,在他學習創業的歷程當中也不是非常的順利,在這本書當中,清楚的介紹了關於他的想法理念,讓我們更加的認識賈柏斯也認識蘋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