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

楊明璋先生演講心得 / 王志皓 M10110116

[個人心得]


這次的講者是在TOYOTA任職的楊明璋學長,長時間在日本工作的楊學長,也學到了很多日本人的用心認真的精神,不管是講話態度或是做事,都讓我們感受到日本人的精神。
原為飛機修護科的楊學長,對於車子的保養清潔擦拭也很有一套學問,因為清潔的一環也是能了解車子細節的工作,楊學長對於車輛大小及種類提供了很精辟的介紹,說到了車子,大致上可分為外裝內裝,也可分為企劃頭腦跟模型師,中間的討論跟平衡,為了達到完美,是可以到達無數次的!實在令人佩服那樣的毅力跟用心。
除此之外,消費族群跟市場競爭的討論也是經過了十分多次的分析,才有結論,覺得最辛苦的部分,還是不同部門人員之間的討論平衡,當然楊學長所展示的RENDERING十分精彩,技術層面也認知到是可以隨著時間讓以前的想法或造型實現!車子當然模型很重要,油土模型我覺得很酷!會讓人更可以即時修改造型跟細節問題。
最後則是主動的重要!相信唯有主動求知,才有辦法主導自己,把握自己的機會跟時運!這是我學到最多的部分,很感謝楊學長的演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