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Georg Todtenbier 先生演講心得 / 王鉞麒 M10110201

[個人心得]

今日邀請到Cre8的設計經理Georg Todtenbier 先生前來演講,Georg Todtenbier 一開始就以「Apple」作為演講的開端,為什麼蘋果稱得上是一個成功的設計品牌?眾所皆知的前領導人賈伯斯對設計的堅持也許就是解答,蘋果裡裡外外都是設計,從門市到產品,從外包裝到產品外觀,甚至是打開背板看見notebook的內裝零件、螺絲、線路依舊排列整齊有序,以及讓人讚歎不已的使用者體驗,設計在Apple早已經變成一種基本需求,甚至極致!

另外,演講者播放了一段關於時間之於繪畫完成度的影片,10秒鐘與10分鐘的單位差別,產生了差異極大的畫面和細節,這說明了在現今的設計環境裡,客戶總是要求又快又好的設計,然而這樣的矛盾,讓設計師產生莫大的時間壓力,往往也抹煞了需要時間凝結的創意!而更多的情況是,客戶只在乎結果,而非過程,但從草圖開始的發展對於一個好的設計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如何從一開始就與客戶達成良好共識,在合理的設計時程裡重視每一個步驟,按步就班的產出設計,是很值得思考的課題。

最後Georg Todtenbier 則是提到關於他對「失敗」的看法,在任何的設計公司,當然包括Cre8,一定有過失敗的經驗,而他們怎麼定義失敗呢?失敗是一個你很好檢視自己並且解決問題的機會,我們不能害怕失敗,反而要慶幸自己失敗,如此你才有下次讓自己進步和改善的機會,Georg Todtenbier 也提到如今我看到市面上很成功的Dyson吸塵器,可是經歷了5000多個草模不停的修改和製作後才誕生的產物。所以別把失敗當作一個錯誤,正視失敗它將會帶給你新的啟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