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Georg Todtenbier先生演講心得 / 陳盈蓉 D10110202

個人心得:

這次的演講者是CRE8DESIGN 擔任 Design Manager一職的Georg Todtenbier,在台灣有兩家分公司,主要從事產品設計工作。Georg播放影片是關於小孩子畫時鐘的測驗,一次給10秒的時間另一次是10分鐘,在不同的時間下,小孩子在10分鐘內所畫出的時鐘比10秒鐘的來的多變與更又創意,Georg先生用這段影片說明優良的設計不應該要求在短時間內做出來,但是大部分的客戶都是希望快速的看到結果,而忽略了過程。

Georg提到設計流程,而設計流程是要花很多的時間去執行,到最後階段才會有好的設計出現。他介紹很多的大公司品牌,其中是Dyson吸塵器,他說Dyson總共作了約五千個設計模型,且身為設計師就是要能夠多元思考,多元運用各種不同領域的元素與設計相結合,發展出新的設計。在演講的最後,Georg以四項作為結論 : 1. Allow time for the full process 2. Allow enough steps for innovation3. Steal, Improve, get inspired by the world  and 4. Make failure, be proud about it.
 
[延伸閱讀]
超古錐的 ZOORIGAMI 兔子名片夾
我們一天 24 小時,就有將近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待在辦公室裡,也可以說其實辦公室就是第二個家,你的房間都需要裝飾擺設了,工作空間何嘗不是呢!
就因為工作的空間老是擺滿一堆無聊的文件報表甚至是客戶的名片,所以總得在無聊堆中找點樂趣,想必是很多辦公室一族會做的,哪怕種種盆栽、養養魚、擺擺好不容易集點收集到的公仔…
圖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