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Georg Todtenbier 先生演講心得 / 黃苡蓁 M10110205

[個人心得]
這次請到了CRE8DESIGN的德國講師Georg Todtenbier,他曾經於日本的Pannsonic工作,現在於臺灣擔任設計經理,今天他來簡單的跟我們講述他們公司的狀況以及得獎產品的介紹,風格皆取向堅硬、前衛的感覺,幾乎都是3C產品的製作,印象很深刻的是一個為了筆電設計的滑鼠,原本像是個遙控器可以操控螢幕,但是一轉之後就便成大V形狀的滑鼠了,好聰明又省空間的設計。另外他還給我們看了一段影片,敘說時間的壓縮會造成創意扼殺最大的兇手,看那先天真無邪的小孩子們,給於充裕的時間卻可以畫出如此天馬行空的時鐘,那我們呢?我們好像就是一直處在這種被時間逼著跑的設計師,不斷的被擠壓自己的空間,無法有最好的呈現。講師也跟我們分享了一般產品製作的基本流程,也告訴我們,我們要Cultivating Failure,不但要培育失敗也不要去害怕失敗,失敗之中會帶給你許多教訓,希望我們不但要在過埕中製造出很多失敗也要懂得去解決它,這樣才是讓自己進步最快的方式,有過失敗,就會在下一次發揮更多經驗價值了。



[延伸閱讀]

這本書「鯨魚在噴水」裡面講了佐籐卓從以前到現在的設計案例,內容包括了成功、失敗的都有,每一次遇到的失敗都會變成他下一次的養分,而這些經驗分享就跟講師所提到的不要害怕失敗有共同的共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