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Georg Todtenbier先生演講心得/蘇天雲 M10110109

[個人心得]

      這次的演講由Cre8 Design設計經理Georg Todtenbier石奇歐先生向大家分享公司和幾位設計師的設計過程,包含了大家熟知的Dyson吸塵器James DysonGeorg是德國人所以整場演講有別於以往用英文講述,風格幽默風趣,內容豐富但不艱澀,講解引用的例子也很用心的找了與聽眾專業相關的動畫分鏡稿,但可惜台下學動畫的同學比例不高,回響有點冷淡。其中Georg播放了一段關於兒童繪畫時鐘的影片說明了設計初期發想階段時間的重要性,有充分的時間給設計師才能讓設計師對於設計案有更進一步的想法,才有更深更廣的發展機會。另外舉了Dyson吸塵器研發前期55000草模的例子說明了草模對於設計過程的幫助,鼓勵大家動手做草模,從製作過程發現機構上的問題,減少在電腦前3D建模的時間,講解時也可以利用做好的草模讓顧客清楚瞭解產品的尺寸和操作方式,有利而無害。最後總結以充分的時間和步驟可以帶來新的好的設計,提醒大家也要衡量自己的時間和金錢,不需要每個設計都仿效Dyson,再來是發想的來源可以來自四面八方,對生活的洞察力可以帶來設計上的幫助,而失敗為成功之母,不需要掩飾失敗的過程,文化上亞洲不喜歡讓大家看到自己的失敗,但其實失敗不代表壞事,像湯馬士愛迪生也是歷經無數失敗才成功找到電燈適合的材料,“I have not failed. I've just found 10,000 ways that won't work.”面對失敗也可以是樂觀的態度。

[延伸閱讀]

http://www.entrepreneur.com/article/80678 Creating a Product Prototype

From your mind's eye to the palm of your hand, learn what steps are needed to prototype your invention.

一篇講解產品草模的文章,從最基礎的角度切入簡述製作草模可能的方式以及帶來的好處,基本上與Georg的演講內容相呼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