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Georg Todtenbier先生演講心得 / 王志皓 M10110116

[個人心得]

此次的演講,我從同學的重點紀錄當中,了解到Georg Todtenbier先生對於失敗的定義是跟現今一些企業有所不同的,失敗對於一般人們來說,是很負面的說詞,可是講者說明應當去想想為什麼會失敗,而且哪裡失敗?如何改進等等…設計師的職責就是要去想想這些失敗帶來的事情,並且解決他!
失敗的說法代表給了失敗的接受者一個新的機會,去進化、並且學習不要犯同樣的錯,如此才能減少失敗的次數、越來越好!
時間的因素也是講者提到的重點,如何掌握有限的時間做出完美的事,是目前設計師的一大課題,有時間時間就是只有這麼少,但是要求卻是那麼多!現在所做的練習,我想就是增強這部分的能力吧!
SKETCH的地方,雖然講者說明目前業界較不重視,但是我認為在發想時SKETCH還是相當重要的!當然藉由跟業主來回討論,當然也希望能更快的進入3D的階段,讓自己的設計流程更加快速!更加會跟時間分配,這是此次演講我較受教的部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