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Georg Todtenbier先生演講心得 / 王亦瑀M10110115

[個人心得]

這次的演講中,Georg Todtenbier先生以一部小朋友在不同時間內畫時鐘的小短片,與我們闡述The idea is inspired by unpress fun and freedom.在述說著創意會被壓力抹殺的同時,回頭看看日本、韓國、大陸等亞洲國家,壓力指數其實是十分大的,之前看了一篇文章在討論台灣若要朝著韓國的模式走,就需要好好想想,高壓的大企業文化是我們真正想要的生活型態嗎?大家口裡的進步領先真的是最重要的事嗎?如今,就業職場效率的需求影響了國情,而如何在壓力中調適,保持創造力與熱忱,或是重新審視工作之於自己的價值,應該是十分重要的事。
Georg Todtenbier先生還提到了業界不重視sketches,只想看3D,與不重視早期測試研究的部分,他一在地強調嘗試錯誤的必要,越多的概念嘗試帶來越多的失敗,而在亞洲社會裡將失敗一詞看的很重,認為是件十分糟的事,但他鼓勵我們樂觀看待失敗,因為失敗就是有地方需要被解決,而這正是設計師的職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