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Georg Todtenbier先生演講心得/ 陳奕仲M10110211


[個人心得]

Georg Todtenbier是一位幽默的設計師,從他的演講與回答問題的方式便可看出。在他的演講中最使我印象深刻的是關於high speed design,從那段實驗影片中我們可以看到,光是一個時鐘,小朋友用10秒鐘與10分鐘所創造出的東西有多麼大的差距,這也讓我有深深的體會,畢竟有時我們做案子擁有的時間不多,發想到執行的過程必須緊緊的壓縮分秒才能趕上進度,然而這這是沒有辦法好好發揮創意的,有時候最棒的想法通常在你已嘗試多種方法與失敗後,在最後一刻才會產生,但卻已經沒有時間好好執行,妥善分配自己做設計的時間是我們必須去調整的。

另外Georg先生提到"Failure are problems to be solved. Designer's job is solving problems.",設計師的天職是要解決問題,而失敗就是一個我們必須要解決的問題,所以失敗是必經的過程而不是結果,不要害怕失敗,"Make failure is your process.",失敗不是壞事,要從中學習才能有所進步


[延伸閱讀]


paper:鄒志翔,2001,合作式設計環境下快速設計運作模式研究─以電腦機殼製造商為例─

企業如何集合世界各地的優秀設計師,在沒有時間和空間的限制下共同進行設計工作,並於最短的時間內完成高品質的設計任務,快速的推出優勢產品,已經成為產品研發的必然趨勢。本研究旨在探討合作式設計環境下快速設計的運作模式,希望藉由理論探討,實際測試與分析等方法,具體掌握遠距環境中進行快速設計時的運作問題,並嘗試提出關於流程與與設計資料傳遞溝通等問題的解決方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