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Georg Todtenbier 演講內容/ D10010101 D10110202 D9910101 D10110101 D10110102 D10110103 D10110106 D10110201

[演講內容重點]

Georg Todtenbier 現任職於 CRE8DESIGN 擔任 Design Manager一職。 該公司原共目前有 35人,在台灣有兩家分公司、在美國有一家分公司,主要從事產品設計工作。一開始Georg 先從近幾年公司得獎的作品進行分享,大多數都為3C產品,其中,還有一件滑鼠的設計,因為設計得十分精美,後來居然變成搜藏品,有許多玩家一次買兩個,一個使用、一個蒐藏。

演講主題 : ultivating Failure - Process in Product Design

一開始講者不免俗地也從Apple的產品開始講起,他認為 Apple不僅外觀美、在機構也美
、非常Clean,相對的,Acer、Asus內在機構就不太行。而Apple在User Experience 的設計也很酷,從包裝、打開、使用、APP Store等都傳達產品的設計意念。

講者認為設計/創新是to do something new and exciting ,他認為設計的流程包括了Ideation、Concept、Prototype、 CAD、以及Final Design等流程,台灣的設計市場不像是西方的世界,總是追求快速及效率,總希望在最快的時間內看到成果,對於設計師手繪草稿並不是很給予尊重。講者為了說明High Speed Design並不能引導到創新設計,他用影片說明小朋友在10秒鐘、及10分鐘畫出時鐘設計的差異性,顯而易見,擁有10分鐘的小朋友,畫出比原先更有創意及有趣的設計,設計是自由、不受約束、沒有時間壓力的。

再者,他認為設計是一個流程,很多時候並不像外界的人看來這麼簡單。在CRE8DESIGN裡,在創意發想階段通常投入最多的人,提出最多的設計概念給客戶挑選,再者慢慢挑出2個進行2D繪製,就進入講者認為最重要的Prototype的階段。他舉Dyson吸塵器為例,創辦人在5年之內做了5000個設計雛型,來驗證他的設計概念。同時,Dyson也從伐樹工廠的大型吸塵機具,想到家用吸塵器的設計概念,印證了畢卡索的名言-  Good artists copy, great artists steal,設計師就要能飲用跨領域的思維,並且改進原有思維創造新生命。

其次,設計專案不見得都有非常充裕的時間,有時候更需要能快速驗證,因此,快速將設計概念用手做出Prototype就變得十分關鍵。他認為, 東方的社會不喜歡試誤反倒覺得丟臉,但是失敗往往能引領更大的成功。因此,他演講最後以四點作為結論 :


1. Allow time for the full process


2. Allow enough steps for innovation


3. Steal, Improve, get inspired by the world
 

4. Make failure, be proud about i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