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Georg Todtenbier 先生演講心得 / 蕭雯方M10010114


這次請了Cre8的設計經理來演講,提到他們公司的設計過程與從失敗中學習的某些概念,其中的影片在說明限制小孩子創意發想的時間實驗,發現說給他們多一點時間能產生更多不同的創意,也就是說如果限制了小孩們的想像,就是在扼殺他們的創意;同樣的從這個影片再說到設計過程需要很完整的時間,還有很多步驟去呈現這些新的想法。

另外也說到Dyson的靈感來源是STEAL工廠的某個部分,演講者用STEAL的字彙來說明,讓我覺得滿有趣的,有趣的意思在於是不是STEAL?我想設計就是去轉換意義吧,當然還要有更進一步的發展才會激發出新的設計。

最後演講者也提到要對自己設計的產品有信心,即便失敗也是個學習,也要對這個失敗感到驕傲,因為失敗了1000次也就是發現1000個新的方法,當然還要帶著熱情去改善,經過一次次的改變相信在設計能有所突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