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Georg Todtenbier先生演講心得 / M10110210 張宇晴

[個人心得]

  失敗在亞洲文化、特別是華人文化中似乎一直都是件不可容忍之事,我們被教育成必須「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孤自努力鑽研,成功之際便見容於世,然而這樣的心態在Georg Todtenbier先生而言卻十分不能理解,做設計必須從失敗中學習、從失敗中找到溝通與解決的方式,在面對問題之際,設計師的概念與構思來自於許多的問題討論,一切都需經過不斷的大小失敗才能獲得通往成功的路徑,因此,我們不能避免失敗,必須抱持開放的心態才能做出好的設計。

  另外Georg Todtenbier先生也談到時間的掌握與對設計師的意義,有趣的是將設計師與科學家相比,科學家擁有充沛的時間,好幾年甚至一輩子,去研究一項新的理論或發現,愛迪生發明燈泡距離第一個發現者已經有80年的時光差距,但設計師不同,我們必須在短暫的時間內經歷挫折失敗,快速的改進並找到解決方法。然而,同時卻不能夠流於快速設計,過短的時間限制只會同時侷限想像與創意的發展,Georg Todtenbier先生播放的短片便說明一切。雖然設計師總是在客戶與自我之間拉扯時間,但這卻是我們一直都必須努力而慎重的議題。


[延伸閱讀]

被蘋果開除是人生最棒的事:賈伯斯的失敗學

失敗與挫折同時也在累積經驗與面對問題的思考,
做什麼都不順利的時候,反而剛好可以得到自我成長的機會。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3668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