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楊明璋先生演講心得 / 吳惟婷 M10110104

今天很榮幸的請到了學長楊明璋與我們經驗談!學長為台南高工飛機修護科,後繼續就讀雲林科技學院工業設計繫,一路走到了台灣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研究所,聽著學長的工作經驗,如TOYOTA等大廠牌的車廠,不禁感到佩服,但與自己想像不同的是我們多半看到的華麗汽車sketch是無法在汽車市場生產的,而一輛汽車的上市也是設計團隊機械技術等團隊三年前的努力心血,學長笑說成就感就是車上市的那瞬間,就是三年後的那一刻,我想那也是很漫長的等待吧!


這次的演講很豐富,學長分享了很多汽車設計與製作的過程,我想這些細節在別處見不到的祕辛吧,很開心今天學長的熱情分享,最後他也叮嚀語言能力的重要,在學習上要勇於嘗試不要怕出錯惹腦別人,要做個勇於爭取機會的人,不論是在學習上還是工作上。




---------------延伸閱讀--------------------

過程:從概念到製造,從靈感到成品,原來大師是這樣做設計
雖然沒與汽車等相關產品有直接的關連,但這本書內容也能如演講中得知設計過程的喜悅一般,喜歡看設計過程的人不妨翻閱翻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