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張葦葦小姐演講心得 / 蕭雯方 M10010114




每個人都是一塊海綿,可以吸收可以盡所能的釋放,這次看到張小姐的過程與創業,他是投入這麼多的心力在他好奇的事物上,我想除了是一塊海綿外也需要真正的熱情與著迷在某些地方,才能吸的多放的多。的確,每個人都應該花一點心思挖掘自己的強項,同時也需要勇氣去接受自己的弱點;既然喜歡某些事情、既然不只是興趣、既然熱衷在所愛的事情,是不是既使遇到困境也能有勇氣的去面對弱點?在有成就前提,是要有企圖與熱忱真正在這些所愛的事情自由地飛翔,即使颳風下雨沒有住所依然能夠從中獲得更多寶貴的經驗,如此才有成長,或許這些就是張小姐從他述說的經驗中告訴我們的事情。

另外這次演講中我覺得有趣內容是既然現在這麼多設計小品牌,要如何在大品牌的壓制下崛起?不只是時尚產業,設計、工藝等等都有這些情況,所有品牌的鑑定者都是消費者,就像是明星需要有觀眾他才會有名,設計小品牌需要有消費客群才能維持與發展,GAYA是個三個人的力量打造出來的品牌,勇於在設計包包市場衝撞與激盪,相信能看到他們亮眼的未來。



因為在時尚界中每個東西的樣子背後都會有更深刻的意涵,對於聖女貞德的想像讓我不禁感到好奇,所以提了這個問題。

[提問]
為什麼今年秋冬主題是聖女貞德?


[延伸閱讀] 
http://yowureport.com/?p=3018

最近看到這篇文章,「DROPBOX 創始人當年報名 Y COMBINATOR 的申請書全文,以及對創業者的啟示」雖然跟設計包包品牌沒什麼關係,但是創辦人Drew的內容激發出「創業」這件事情,滿有趣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