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張葦葦小姐演講心得 / 田修銓 M10110208


這次的講師是張葦葦老師,分享了創業經驗與學習歷程,學生時期的海綿階段,不斷的嘗試新事物,瞭解多方面的知識,或許現階段不一定會派上用場,但那都是累積的能量,後來老師在創業上也運用了這些學來的知識,老師說:假如你能做一件事做12小時還不會累,那就是你的興趣!聽到這具話真的感同身受,每天都在做設計,過程雖然辛苦、熬夜、但是我知道自己是快樂的!因為那就是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很慶幸自己在學習的歷程找到自己的方向。另外老師還提到“時間X(興趣+執行力)=成就“,一直不斷的付出,一定可以有所收穫,專心在自己的長處或優勢,不要受到別人做什麼而影響自己做什麼,讓自己分心。遇到挫折壓力的時候,可以發現自己的強項跟實力,儘管發現自己的缺點,要正面積極的去改善他,而不是變成憂鬱、煩惱下去。


[延伸閱讀]

鯨魚在噴水為佐籐卓先生在為客戶做設計時的實質案例,甚至是失敗的經驗,文字內容不長,他的設計非常注重人的使用與物品的關係聯繫,大家不坊看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