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張葦葦小姐演講心得 / 黃璽丹M10110114

這一次聽了張尾尾小姐與大家分享自創品牌GAYA的歷程,她提到興趣與學習之間是很重要的聯結,因為當能夠廢寢忘食的去完成所喜愛的事情是很幸福的,若是能夠與工作結合適當變能如虎添翼。葦葦小姐說到她大學時就十分喜愛做包包,甚至因此還到義大利佛羅倫斯找老師傅做2年的學徒,我十分佩服她這份勇氣,能夠為了自己喜歡的事情盡其所能的努力達成。同時她的家庭也順其自然,讓葦葦小姐放心的嘗試與出國學習。對於她在義大利學做包包的歷程我也印像深刻,說是師父給了一個簡單的零錢包就要求在半年中不斷的做同樣的包包,而葦葦小姐從中把零錢包的結構熟悉到倒背如流,然後從中自行發揮創意開始改造包包,師傅使用這種完整打好基本工與發會自然而然的創意的引導式教學讓我大開眼界。
        後來也分享了他在國外念研究所的經驗,從她的描述中她也算是一步一步的摸索與嘗試,並挑戰用創作的元素去結合時尚包包的方式,我也十分喜歡。最後分享創立GAYA歷程,與近來市場上的ZARA等大品牌的經營策略,並分析其他時裝與設計師品牌如何在其中生存,也十分値得學習和參考。

[延伸閱讀]
http://blog.xuite.net/bbcnews6w/A/8931703
流動&液態的建築表情—伊東豐雄(Toyo Ito)建築作品之式樣分析研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