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張葦葦小姐演講心得 / 張琬琦 M10110106


[個人心得] 
張葦葦是GAYA的創意總監,因為大學製作包包的課程,讓她找到她的興趣,因此決定休學到義大利佛羅倫斯跟80歲的老師傅學做皮革,老師傅要求她每天做20個同樣的包包,過了半年後,她開始感到無趣,於是自己開始設計皮包並拿給老師傅看,老師傅才說明讓她每天做同樣的事情其實是要磨練她的技巧,一心想速成是無法學好的。面對現在資訊快速傳播的時代,我們似乎變得只求快速獲得成果,卻往往忽略了熟能生巧的重要性,因為學習技術是需要長時間經驗的累積。另外她也提到:「每個人都應該花點心思挖掘自己的強項,同時也要來點勇氣去接受自己的弱點。」我想做自己擅長、有興趣的事通常都會讓人有成就感並且感到快樂,所以找出自己的強項應該是非常容易,但是目前對我而言卻變得有些困難,或許是因為生活中缺少讓自己沉澱、休息的時間,也或許是因為自己什麼都想嘗試的壞毛病,導致多方面發展的結果反而迷失了自己,找不出自己的價值,看來應該是要重視這件事情的時候了。

聽著張葦葦小姐求學到創業的故事,我覺得她是一個很有勇氣並且執行力極強的人,知道自己想要的生活,於是決定休學去義大利當學徒;知道自己欠缺做包包的創意,於是到英國RCA學習進修;找出自己的強項和弱項,將時間投資在正確的事上,這一切都使她一步步邁向夢想,雖然張葦葦小姐清描淡寫地訴說她遇到挫折的過程,但我相信當時的痛苦一定並非笑笑就可帶過的。




[延伸聯想]


你的大腦是什麼顏色?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測驗,透過這個測驗,可以知道自己的特點並且認識自己的屬性和能力。



[問題發表]
Q: GAYA的網頁設計部分也是GAYA的設計師自己設計的嗎?
A: GAYA的網頁是委託網頁設計的公司來製作,不過整體的概念和呈現方式則是由GAYA的設計團隊所討論出來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