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張葦葦小姐演講心得 / 王志皓 M10110116

[個人心得]

這次的講者為GAYA的創意總監張葦葦小姐,公司主要是做包包為主的品牌,我很佩服他們能夠以那麼少的人數,去處理大量的事務,代表他們公司的人十分全能,他們的產品視覺主要都是用攝影呈現風格跟元素。
我還滿喜歡張葦葦小姐說的一句話,也就是:了解自己強項,去強化它並善用它。清楚自己的弱項,要勇於面對它,並改善它。這點我覺得很重要,瞭解自己的人才能不斷進步,不輕易被打敗,在做設計時,故事性的重要是不可或缺的,有深刻的故事性,才能有感人的使用情況,也才能說服消費者購買自己的東西,感同身受也是張總監所強調的。
從失敗的例子學到最多,這是我認為演講提到很驚訝的一點,不可的確是不容質疑的,失敗的實驗性,我覺得很重要,也是進步的關鍵,再來就是品牌比較以及競爭者的了解,如何從當中取得優勢,脫穎而出?去瞭解使用者的喜好,能截取優勢,成本控制,讓消費者能接受,不斷去開發新樣式,去嘗試使用者的喜好。
如果要自行成立品牌,身體力行是很重要的,自身去做嘗試才會瞭解各種成果,讓顧客享受等價的完美設計也是GAYA的願景。
最後是我學到算很有收穫的道理,感謝這次的演講讓我受益良多:

時間X(興趣+執行力)=成就。
專一專心在自己的長處或優勢,不要受到別人做什麼而影響自己做什麼,讓自己分心。
遇到挫折壓力的時候,可以發揮及發現自己的強項跟實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