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張葦葦小姐演講心得 / 陳奕仲 M10110211


[個人心得]

           張小姐讓我們清楚量販品牌百貨這種時尚界的速食主義扼殺了許多中小設計品牌,例如H&MZARAZARA還被LV的時尚大師Daniel Piette稱為世界上最有創新能力且最恐怖的零售商。而GAYA希望以「原創設計」成為消費者注重的對象,高品質、高技術、低價位的設計理念就如同福特主義。有趣的是張小姐不會背自己設計的包包上街。
           然而,對這場演講印象最深刻的不是關於GAYA品牌的說明,而是對張小姐人生的歷程最有感觸,她很勇敢的跨出去追求自己的理想,隻身赴義大利求學。還有對於她說的海綿階段「不確定自己要走哪條路,但什麼都想嘗試。」印象很深刻,我好像從來沒有思考過這點,看似是路太早被定型,但我想只是缺乏勇氣與企圖心,有其他喜歡的領域但是卻早就在幾年前已經把那些事侷限在興趣而不能當本行,導致現在好像什麼都不專精。「不要把時間浪費在看別人上,應該要趕快找尋自己的長處與喜好」,張小姐接著問,什麼事連續做12個小時妳都不會累?不幸的是,我竟然不知道空格可以填什麼。挖掘自己的強項,接受自己的弱點,我想這是我現階段最需要思考的方向了。

[延伸閱讀]

關於ZARA隸屬的公司Inditex Group服裝銷售流程與通路的影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