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張葦葦小姐演講心得 / M10110110 李胤愷

     
        "假如你能做一件事做12小時還不會累,那就是你的興趣" 聽到這句話還滿振奮人心的,還好到目前為止都走在屬於自己的道路上。

        張葦葦小姐為自創品牌GAYA總監令人驚訝的是這家公司只有3個人,也就是他們三個姐妹,他們有辦法分工經營,從設計到打樣甚至到國外參展,他們都要一手包辦,除了設計外她必須具備強大的管理能力才能夠在臺灣支持自己的品牌。

       其中他有提到品牌定位一定要有自己的特色,不然一定會被仿冒或是其它價格定位較低的品牌抄走 ,像是你剛參展,就會有人蒐集完資料,快速傳回設計總部,過不久妳的類似商品就會在市面上看到,這對於設計師跟產業鏈是非常重傷且恐怖,等於辛苦好一段時間的結晶,剛見世馬上就被抄走,更有可能是在還沒發表前,在工廠生產時可能就會外流,掛上別人的牌子,用低賤的價格賣掉。當然在臺灣來說專利保護有一定的規範,可是別國家可就不一樣。所以身為新銳設計師的我們再發表作品以前一定要申請專利,或是有什麼技術是別人無法抄襲,準備就緒,就是我們的show time。




延伸閱讀】HTC執行長周永明 分享品牌經營之道

 2011年台灣二十大國際品牌揭曉,htc奪冠挑戰全球百大品牌。過去一年,因成功抓住智慧型手機市場需求,並積極購併多家公司布局未來雲端市場,不僅以163%的成長率
­,首度奪冠,對照2010年全球百大品牌數字,英國知名精品Burberry以31.1億美元排名第100名,宏達電高達36.05億美元的品牌價值,將有極高的機會躍升­2011 年全球百大品牌之列,希望國人也能拭目以待10月5日全球百大排行的公布!負責此次調查的Interbrand指出,htc在產品開發上能夠呼應 「Quietly Brilliant」的品牌定位,搭配以消費者經驗與需求為主體之產品創新與htc在市場行銷上的突破,成功地在全球建立htc的鮮明形象。HTC執行長 周永明先生,也於­頒獎典禮上分享其品牌成功的要素與關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