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張葦葦小姐演講心得 / 王思馨 M10110108


[個人心得]

        整場演講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忠於自己想做的事」,這是張葦葦老師所一直強調的,同時也需要極大的勇氣,勇敢地放棄大學學歷毅然決然地前往佛羅倫斯皮革之都學習包包製作,強調每天的練習是非常重要的,我想這不管在哪個領域都受用這個法則,唯有不斷的練習才能突破自己;當遇到瓶頸之後總會意識到自己的不足,因此張葦葦老師決定進入RCA學習,在RCA的大生活環境下種種的挑戰讓老師更堅持自己的路,更告訴我們每個人都應該花點心思挖掘自己的強項,同時也要來點勇氣去接受自己的弱點。

        在演講中老師也提到現在設計產業所面臨的窘境「Fast fashion, fast design and fast production」,因為這些大廠快速地推出新設計新產品,導致設計師的設計漸漸的低落,因此設計師必須走出自己的風格來讓消費者肯定,只有好的設計才是歷久不敗的,同時也該反省自己是否浪累了太多時間在不必要、沒有意義的事情上面,套用老師的公式「時間X(興趣+執行力)=成就」,想要好的成就就必須把時間和執行力付諸實施,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張葦葦老師能夠年紀輕輕就創立GAYA,走想成功的創業之路。



[延伸閱讀]


Mr. Jamie網路創業七堂課
作者:林之晨、appWorks 育成計畫
出版社:PCuSER電腦人文化
ISBN:9789861993157
此書也是在講有關成功創業所需的特質,其中有一點和張葦葦老師所提的很像,就是勇氣以及衝勁,因此在這邊分享給大家參考,看看成功創業的人他們的共同點。

沒有留言: